关于选拔2019年攻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2作者: 浏览次数:3401设置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经学校研究,面向校内外选拔一批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向委培博士研究生。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学风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2.身心健康;

3.专业基础好、科研能力强,在某一领域或某些方面有特殊学术专长及突出学术成果;

4.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学历学位符合下述条件之一:已获得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在境外获得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考生,凭学历学位认证书报名,且学制不低于2年。

6.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语种)水平较高。

7、我校在职人员在各部门已上报的拟送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中进行遴选;非我校在职人员(含我校在读研究生和校外人员)年龄不超过30周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181231日。

二、拟送培专业方向及送培人数

拟送培专业方向为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地质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建筑节能方向)、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哲学、统计学等,拟送培人数15位左右(以教育部批准指标数为准)。

三、培养形式

此次遴选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的人员均采取全脱产定向培养,签定培养合同,培养期间发放读书补贴。其中,非我校在职人员按合同制教学科研岗入职。

四、选拔程序

1.原则上每个专业方向送培1-2个,人事处会同相关学院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数与送培计划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低于3:1的,学校可调整送培计划。

2.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考试,分专业进行排序。

3.学校组织专家从品德、能力、水平以及培养潜质等方面进行面试考核。

4.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组研究决定推荐人选及备选人员并公示。

5.通过人员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招管理系统学生平台(http://xspt.ustc.edu.cn)注册报名信息并在线缴费,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知参加相关院系综合考核。网上报名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6.非我校在职人员在取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通知书及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后可到学校人事处办理入职手续。

五、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20181219—2019225日。

2、需提交材料:申请学科或相近学科正高职称专家的《专家推荐信》两份;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其中我校应届毕业硕士生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在学证明及推荐意见)、发表论文与获奖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支撑证明材料各一份;非我校在职人员还需要提交《西南科技大学定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培博士研究生审批表(非我校在职人员用)》(见附件1)一份。

3、报名方式:将需提交材料电子稿打包(名称统一格式:中科大定向委培博士+申请送培专业方向名称+申请人姓名)同时发给相关学院和人事处。

4、联系方式:相关学院和人事处的报名联系方式见附件2


附件1:西南科技大学定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培博士研究生审批表(非我校在职人员用).doc

附件2:相关学院和人事处报名联系方式.doc



  

西南科技大学人事处

201812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