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冬季 PAT 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2作者: 浏览次数:4686设置

2021 年冬季 PAT 报名通知

一、主办单位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

二、考试宗旨

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rogramming Ability Test,简称PAT)旨在通过统一组织的在线考试及自动评测方法客观地评判考生的算法设计与程序设计实现能力,科学的评价计算机程序设计人才,为企业选拔人才提供参考标准。

三、考试级别

顶级、甲级、乙级,编译环境:VC++ 6.0Dev Cpp 5.11Code Blocks 16.01JDK-8u20Eclipse for JavaPython解释器(3.6.5);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

证书样本:一考双证

四、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1 12 19 13:30-16:30

地点:西南科技大学东区(线下考试)

准考证打印:2021128-20211218日(线下考试)

注意:如果因为疫情原因不能组织线下考试,为保障考试顺利举行,将由线下集中考试改为线上考试。线上考生相关要求详见“七、注意事项第4点”。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收费标准

此次只接受本校学生报名。

(一)个人报名:登陆https://www.patest.cn/w在线报名,考生将可直接查看各个考点的报名、缴费、机房环境等详细信息。报名的考生请关注微信公众号:PATest-cn。所有考试相关重要通知、注意事项都将由此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PAT主页提供考试大纲、考题练习、配套课程等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2021 12 9 17:00

收费标准:256/人次。

(二)团队报名

面向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且从未参加PATCCF CSP认证考试的学生。

参加团体报名考生请注意:校内举办的PATCCF CSP两种类型认证考试,只能任选其一参与团体优惠报名。非初次参考学生均按个人报名缴纳相关费用。

团体报名流程说明:

  1. 即日起至202111 30日前,在各班学习委员处报名;

  2. 12117:00前各班学习委员提交“PAT团体报名信息表”(附件1)打印稿(1份)和电子稿至计算机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东六E座附3-201)。报名电子稿接收邮箱:429291342@qq.com

  3. 12217:00-12517:00止,团报学生登录PAT网站进行网上报名,详见“PAT团体报名流程说明 ”(附件2)。

六、咨询方式

地址: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东E座附3-201

QQ群号:824997449

电话:0816-6089362  隆老师 罗老师  

七、注意事项

1、 为避免恶意占位,PAT 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后超过 48 小时未付费的报名者;在报名截止前一周将删除报名后超过 24 小时未付费的报名者;缴费后再要求退考,考试中心将扣除所缴费用的 25% 作为人工处理的手续费;报名截止前 3 天将不接受退款请求。

2、 线下考生请提前 30 分钟到达指定考场,按监考指令就座,并准备好身份证待查。考试迟到 15 分钟者禁止入场;开考 15 分钟内禁止退场,违者按作弊论处。

3、考试主服务器提供 31 种编程语言的编译/解释器,题目时间上限一般根据 C 语言标准答案运行时间的 3~5

设定。

4、线上考试注意事项:线上考试要求考生自备考试用机、双摄像头(一个为普通摄像头,一个为手机摄像头),并自行下载安装监考客户端。详情请从官网首页点击“PAT 简介”查看《考生须知》(7 29 日修订)。请有意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务必严格按照指定流程完成自测,确认自己的机器和网络条件满足考试要求,再确认报名。

八、PAT简介

PAT为企业招聘选拔优秀 IT 人才提供了标准化的参考,并可减少招聘成本,受到越来越多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 IT 技术部门的欢迎。

目前联盟企业已经达到 197 家,包括国际著名 500 强企业 Google中国、微软(中国)、甲骨文亚洲研发中心、摩根士丹利公司(上海)、 道富科技(浙江)公司、华为公司(杭州研究院)、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国内著名重点IT企业如百度、网易、雅虎、 阿里巴巴-B2B技术部、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腾讯、eBay中国研发中心等。


附件1-PAT团体报名信息表.xlsx

附件2-PAT团体报名流程说明.pdf



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11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