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作者: 浏览次数:26287设置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部)、全体本专科学生:

下学期本、专科生课程网上选课即将开始,请各学院(部)及时通知本专科学生参加选课。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课安排

(一)第一轮选课(初选阶段)

本科生第一轮选课分批次进行,具体安排如下表所示:

批次

选课时间

参与选课学生

选课范围

第一批

1289点(第15周周三)至12142359分(第16周周二)

2019级及以上全体本、专科生

计划课程(选修课)、全校通选课、体育项目

第二批

1299点(第15周周四)至12142359分(第16周周二)

2020级全体本、专科生

计划课程(选修课)、全校通选课、体育项目

第三批

12109点(第15周周五)至12142359分(第16周周二)

2021级全体本、专科生

计划课程(选修课)、全校通选课、体育项目

此轮选课学生课表必修课程已预置,学生仅需依据培养方案选择选修课程、全校通选课和体育项目。此轮选课只能显示所选课程的名称、学时数、任课教师等信息,上课时间和地点将在第二轮选课时公布(体育项目除外)。体育项目课在第一轮选课中进行,学生选择课程时需注意开课校区。

(二)第二轮选课(确认阶段)

第二轮选课具体安排如下表所示:

选课时间

参与选课学生

选课范围

12289点(18周周二)至1102359分(20周周一)

学校全体本、专科生

计划课程(选修课)、全校通选课、体育项目、重新学习选课、双学位选课、辅修选课、补选低年级课程



此轮选课需学生确认课程是否开课及上课时间、地点等,尤其要关注第一轮选课后撤销的或有时间冲突课程情况,可在本轮选课时再调整选择;重新学习、双学位、辅修和补选低年级课程等选课在本轮完成;近期办理延长学制的学生若对选课存在疑问,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二、注意事项

(一)学生应按照通知安排及要求进行选课,原则上素质选修课不超过2门,体育项目不超过1门。对恶意多选、抢占课程资源,导致其他学生无法正常选课的行为,学校将清理相应选课数据。

(二)只有重新学习、辅修和双学位课程等需单独缴纳课程学分学费,未及时缴纳费用的课程选课无效。上述课程采用网上自助缴费方式,关于缴费具体细节,请查阅计划财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网上缴费的通知。

(三)学生应提前做好选课准备,熟悉选课系统,学习《本专科生选课操作指南》(见附件)。制订好选课计划,选课结束后将不再进行补选课和撤课。

(四)西山校区、学校东区和西区将同时开展教学活动,请学生选课时注意上课校区和课程间隔时间。

(五)建议学生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量的课程修读,不要把课表时间占用太多,须留有一定时间用于预约实践课程。

(六)选课时,学生进入学校教务处主页,在右上方有“教务系统”链接(网址为https://matrix.dean.swust.edu.cn/acadmicManager/)登录系统进行网上选课。系统所使用的账号密码与校园门户系统一致,学生若无法登录系统,可持证件(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均可)到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信息资源科办公室修改(办公地址:东八C座二楼,办公电话:6089289)。学生可在校外登陆系统选课,不受限于校园网。

(七)缴费以及退费数据由教务系统批量发送至财务处,逾期未缴费者,教务处将清除无效选课。

三、请各学院(部)做好学生选课的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及时通知学生参加选课。学生如有疑问可咨询教务处或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地址:

材料学院:  2419126       西5209

法 学 院:  6089623       7A307

环资学院:  6089441       7B313

计科学院:  6089361       6E215

经管学院:  6089554       6A330

理 学 院:  6089667       6C415

生命学院:  6089527       7A327

土建学院:  2419257       清华楼110

外语学院:  6089638       7C303

文艺学院:  6089297       8F306

信息学院:  6089330       6B213

制造学院:  6089686       6D304

国防学院:  6089885       6A7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6089915       7A622

体育学科部:6089712       东区体育馆北门

应技学院:  6332131       西山校区行政楼二楼

教务处咨询电话:0816-6089109

计划财务处收费科咨询电话:6088413

  特此通知

附件:本专科生选课操作指南.rar



西南科技大学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