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启智大讲堂】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张辉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6作者: 浏览次数:2794设置


报告题目:高新粉体科技与前沿涂层技术

报告人:张辉

报告时间:2021122016:00-17:30

报告地点:清华楼三楼工会之家

 

报告人简介:

张辉,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系,1995年初赴加拿大留学,1999年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01年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后留校任颗粒技术中心研究员、微纳米粉体技术研究室主任, 化工与生物化工系兼职教授、博导。2015年至今兼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导。

主要研究方向为颗粒学、微纳米粉体技术和涂膜技术、气--固两相和三相流体动力学以及以上领域相关设备的研究工作、研究生教学及指导工作,尤其在超微粉末涂料、纳米功能材料及功能涂料技术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在粉体技术领域,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颗粒技术研究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人员和各类先进的粉体技术实验设施,研究工作处于世界最前沿。他直接领导该颗粒技术中心内的微纳米粉体研究室,完成了数十项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成果,在国际、国内重要期刊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专著等120余篇,申请美国、国际和中国专利48项,已获批25项(其中美国、国际专利14项,中国专利11项),并培养了 40余位硕士、博士和博士后。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工程材料与结构冲击振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2112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