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防疫责任,共筑健康防线,共享防控成果”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15作者: 浏览次数:2645设置

 

亲爱的同学、老师和家长朋友们:

2021年,在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家长朋友的一致努力下,学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保障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仍然呈高位运行状态,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春节假期临近,为让广大师生与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我们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为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树牢防控意识,牢记防疫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履行个人和家庭的防疫职责。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牢固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要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吃熟食、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二、履行防控义务,遵守防疫规定。服从居住地疫情防控和学校疫情防控双重管理,假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跨省、市出行,避免出境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尽量避免扎堆聚集,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不举办、不参加坝坝宴,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

三、关注身心健康,落实健康管理。重视自己和家人身心健康,假期每日对自己和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监测并报告学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传染病症状,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应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将异常情况报告属地社区和学校,主动接受社区和学校的健康管理。

四、劳逸结合健身心,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营养膳食,保证充足睡眠,少用电子产品,科学保护视力。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增强户外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牢记安全第一,特别防范交通事故、森林草原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严禁野外玩火用火。家长要利用假期与孩子多相处、多交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五、做好开学准备,严禁带病返校。开学前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合理规划返程安排。开学前14天,自觉在居住所在地进行居家健康观察。返校时主动配合学校做好返校条件查验,如实主动报告假期行程和健康状况,不带病返校。全市高校师生及寒假期间有出川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持开学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校。

六、主动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倡导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师生和家长主动到接种机构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引导身边人主动接种,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防疫有我,共担责任,战“疫”必胜。亲爱的同学、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自觉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联防联控,共筑健康防线,共护美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团圆,新春愉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