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2年攻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作者: 浏览次数:9297设置

关于选拔2022年攻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向培养

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西南科技大学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口支援高校。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经学校研究,特面向校内外选拔一批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向委培博士研究生。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学风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2.身心健康。

3.专业基础好、科研能力强,在某一领域或某些方面有特殊学术专长及突出学术成果。

4.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学历学位符合下述条件之一: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202291日前取得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否则录取资格无效;硕士研究生毕业且获硕士学位的人员;获境外硕士学历(学位)证书且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人员

6.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英语水平较高。

7.我校在职人员在各部门已上报的拟送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中进行遴选;非我校在职人员(含我校在读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211231日。

8.鼓励在校期间获得各类学业奖学金的优秀硕士报考。

二、拟送培专业及送培人数

拟送培专业为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物理学、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哲学、统计学等。

最终送培专业及送培人数将根据教育部批准指标和报名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三、培养形式

此次遴选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的硕士研究生均采取全脱产定向培养。非我校在职人员与学校签定培养合同,培养期间学校提供学费、住宿费、读书补贴等。

四、选拔程序

1.报名。按通知要求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截止后,由人事处进行资格初审,并确定参加学院考察环节人选。

2.学院考核。通过学院考察环节人员为获得初步推荐人选,人事处将统一安排后续笔试和面试的考核工作。

3.根据学校组织英语考试的成绩,分专业进行排序,原则上按3:1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4.学校组织专家从品德、能力、水平以及培养潜质等方面进行面试考核。

5.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组研究决定最终推荐人选及后备人选。

6.通过人员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要求完成报名、考核等相关程序。

7.非我校在职人员在取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通知书及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后到学校人事处签订培养合同。

五、非我校在职人员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 2022327日。

2、需提交材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向培养博士审批表》(见附件1)一份;申请学科或相近学科两位正高职称专家的推荐信(思想品德、政治素养、教学科研水平、发展潜力等方面内容);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发表论文与获奖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支撑证明材料各一份。

3、报名方式:将需提交材料电子稿打包(名称统一格式:中科大定向委培博士+申请送培专业方向名称+申请人姓名)发到人事处联系邮箱。

4、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szk@swust.edu.cn

咨询电话:0816-6089093QQ群:592545422

六、其他

后续相关考察考核安排等另行通知。


附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向培养博士审批表(非我校在职人员用).doc


西南科技大学人事处

2022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