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紧从严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6作者: 浏览次数:2620设置

关于从紧从严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2月中旬以来,全国12个省市先后报告师生感染病例,个别学校发生校内疫情集聚性传播,当前周边部分省市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外溢风险较大,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现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杜绝松劲侥幸心理。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校园疫情防控严于社会面防控的总原则,在思想认识和措施落实上不能有丝毫侥幸、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如实报告涉疫相关信息,接受疫情防控相关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

二、关口前移主动作为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各排查责任牵头部门要每日跟踪关注“四川疾控”健康提示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排查通知等信息按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地区返校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的排查,重点加强对市外返校师生、后勤服务人员、校内商铺工作人员、快递物流人员、校内社区居住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涉疫风险排查,确保重点人员摸排一个不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等分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社会疫情向校园关联传播。各部门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近期有省外旅居史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动态跟踪掌握与师生员工共同往来居住人员的旅居史和健康史,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疫情风险。

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各项排查管理工作,认真核查个人出行轨迹涉疫风险,遇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报告。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进入校外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扎堆聚集,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

三、加强监测预警,提高校内师生定期核酸抽检比例频次。严格落实每日师生员工传染病症状监测,强化因病缺勤缺课师生员工的登记、报告、追踪、调查相关管理措施,对安保、保洁、食堂、宿舍、校内商户、工地务工、快递物流、配餐外卖等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健康管理,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相关牵头部门要提高对师生员工、后勤服务保障人员、频繁进出校园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和比例,并做好组织工作。后勤集团加强对校内快递集中管理外包装消杀及静置工作。

全体师生员工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就诊,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义务,主动将个人身体健康情况报告所在学院(部门),不得瞒报。要主动配合学校核酸检测抽检的工作。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非必要不网购。

四、严格校门管控,落实请销假管理制度。要全面加强师生员工进校健康监测,所有人员进校都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校。师生员工出省要严格审批,做好工作提示要求,同时做好返校后闭环管理。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进出校管理工作,耐心、细致、全面做好宣传引导与沟通解释工作,妥善处置合理诉求。

师生员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离校离绵应履行请假报备报批手续,不得前往出现1例及以上本土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旗)。在四川全域低风险的前提下,凡离川师生员工,须持到校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提倡返校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核酸检测抽检工作。

五、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问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对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强责任、补短板、堵漏洞。各牵头部门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指导和监督检查,对人员管控不到位、工作措施执行不彻底的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造成疫情向校园传播风险甚至引发校内疫情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严肃追责问责。



特此通知


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3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