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内人员转岗专职思政课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作者: 浏览次数:3786设置

关于校内人员转岗专职思政课教师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要求,配齐、配强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学校现启动校内人员转岗专职思政课教师选聘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转岗人员范围

学校管理的在岗事业编制职工、人事代理职工、合同制职工,不包含后勤招用人员和部门项目招用人员,可申请转岗。思政课兼职教师优先选聘。转岗教师进入高校思政课教师信息库,纳入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管理。

二、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模范践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热爱思政课教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

2.专业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所属专业及相关专业。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期间,原则上至少一个阶段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类及相关专业(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理论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史、管理学)。非以上相关专业,但学术成果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且业绩较为突出,或在思政课教师系列获评教授、副教授的老师也可提出申请,由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3.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4.学历职称要求: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三、转岗程序

转岗教师个人申报——所在部门(学院)审批——资格审查——试讲考核及面试——学校审批——办理转岗手续

四、转岗过渡时间及待遇

符合基本条件的在岗事业编制职工、人事代理职工、合同制职工等均可提出转岗申请,按照转岗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根据思政课建设要求,设置1—3年过渡期。过渡期内,转岗教师按照《西南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转岗过渡期间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思政课教师岗位补贴。过渡期满后,根据考核工作组考核意见和教师个人意愿,进行双向选择。

个别转岗教师可以适当给予3—6个月的适应期,适应期内坚持听课,承担助教工作。学院要安排各类形式的转岗教师培训,并优先考虑安排转岗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类培训学习。

五、具体安排

拟申请转岗人员填写《校内人员转岗思政课专职教师申请表》(一式两份),于2022624日前交至东7A622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孙霞老师 0816-6089915

电子稿发送:33076710@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校内人员转岗思政课专职教师申请表.docx


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6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