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2年9月(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作者: 浏览次数:9169设置

关于 20229(66)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根据《西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微学分暨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西南科大教字〔201785号】文件精神,我校全日制学生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后可获得相应学分,具体规定详见学校教务系统(http://www.dean.swust.edu.cn/)的相关文件。

一、考试时间

2022924日至926日。

二、网上报名

网报时间:202262214:0062817:00

网报地址:https://ncre-bm.neea.cn/

报名注意事项:

1、本考点此次只接受本校学生报名,社会考生请勿填报。

2、请仔细阅读报名须知,选择“(510016)西南科技大学”,录入个人信息并上传照片(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具体参数参见报名系统,生活照、手机自拍照、PS修改照上传一律不能通过审核)。

3、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2个科目,自20203月考试起,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4、四级证书面向已持有三级相关证书的考生。

5、防控防疫要求按照考试时学校相关文件执行,相关消息将在考点QQ群中发布,请关注群消息(群信息见咨询方式处)。

三、开考科目及相关调整安排

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

1本考点暂未开考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一级,科目代码16)、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二级,科目代码68)。

2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3月。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22091909:00至开考前登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查看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安排。

五、证书领取方式

1、自2022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2、纸质证书由考点统一发放,具体时间请关注西南科技大学官网通知公告栏。

3、由于个人原因将合格证书遗失、损坏等情况的,可以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的,由考生个人在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申请办理。

六、咨询方式

咨询地址:西南科大计算机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东6E2楼附3-201室)

咨询电话:0816-6089362

联系人:隆老师

QQ群:701777887(西南科大NCRE考点)


附件:

12022年考试大纲:http://ncre.neea.edu.cn/html1/report/21124/245-1.htm

2、考试应用软件下载:http://ncre.neea.edu.cn/html1/category/1507/856-1.htm




西南科技大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

202206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