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基本概况

  西南科技大学秉承开放的办学宗旨,积极开展国际和区域学术交流和合作。从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学校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与国(境)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关系,现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芬兰、比利时、奥地利、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巴西、智利、哥斯达黎加、牙买加、古巴、阿根廷、哥伦比亚、秘鲁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活动,搭建了多个合作平台,开展了一批富有效益的科教合作项目。

  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我校能够从昔日的四川建材学院、西南工学院发展成为今日的西南科技大学并在西南科技大学快速成长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和独特的作用。围绕学校总体战略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学校一直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稳步推进国际合作伙伴关系,重点建设了一批有实质内容的国际合作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增强国际影响力。  

    截止2018年12月,学校主办(承办)国际学术会议35次,接待来访团组2422人次,派出短期出国(境)访问337人次,派出教师出国(境)进修学习、攻读学位、合作研究520人次,派出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82人次,派出校际交流学生848人次,应邀来校讲学的外国(境外)专家517人次,聘请外籍教师和外国专家、合作科研专家410人次,外国留学生942人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公派出国(含面上项目、西部项目、国防科工局专项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93人次。

  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将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谋划学校事业新的发展,抢抓机遇,创新思路,积极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拓展留学生教育,加强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人才回国及国际汉语教育推广工作,促进与港澳台地区的合作交流,切实推进和深化与海外友好院校的合作关系,丰富和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联合科研、管理服务等合作项目的实施,开创学校教育外事工作的新局面,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