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丨2020年全省骨干辅导员培训之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63


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培训之

参访交流


1113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承办的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培训参访交流活动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开展。交流活动由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主任翟瑞带队,来自四川省部分贫困县的88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和21个市(州)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参加。

交流会上,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主任侯莫易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对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机构建设、服务对象、业务内容以及建设发展经验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期开展的心理健康社会服务工作内容及成效,得到参观交流人员的一致赞扬和肯定。

交流会前后,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基础环境建设,对部分服务内容和设备进行了现场体验。

本次培训自1111日开始,1113日结束,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办主办,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承办。培训邀请到了西南民族大学陈秋燕教授和西华大学吴薇莉教授莅临为学员开展主题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技术培训。包含心理辅导技术讲座、工作坊体验和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参访三大板块内容。旨在提升一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专业技术能力,助力提升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专业性!


/文  左果果

审核:翟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