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丨2020年全省骨干辅导员培训之校园心理危机管理与干预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67

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培训课程之

校园心理危机管理与干预


 1112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承办的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培训课程之“校园心理危机管理与干预”正式开课。本场培训由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副主任辛勇教授主持,邀请西华大学教授吴薇莉主讲,来自部分贫困县的88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和21个市(州)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参加。

吴薇莉教授以《校园心理危机管理与干预》为主题,首先通过理论讲座对危机的概念、心理危机的概念与特征以及校园心理危机的类型进行详细讲解。随后,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阐释了心理危机的常见反应以及学校心理危机评估体系与方法。课程内容丰富,讲授深入,培训课堂效果显著。

本次培训自1111日开始,1113日结束,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办主办,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承办。培训邀请到了西南民族大学陈秋燕教授和西华大学吴薇莉教授莅临为学员开展主题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技术培训。包含心理辅导技术讲座、工作坊体验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参访三大板块内容。旨在提升一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专业技术能力,助力提升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专业性!


/文  左果果

审核:翟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