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丨中心举办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骨干教师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76



58日,第八届(2021年)绵阳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骨干教师技能提升培训班暨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青少年生命教育”心理技能专题培训在绵阳长虹国际酒店顺利开班。培训以“青少年生命教育”为主题,邀请到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儿童与未来创新研究院院长、儿童生命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慧教授团队莅临开展培训。来自成都市等省内除绵阳以外的20个市(州)以及绵阳市各中小学校的心理辅导骨干教师代表共计100人参加。



培训开始前,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主任、绵阳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研究)中心、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四川绵阳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执行主任翟瑞代表中心对刘慧教授一行的莅临表示感谢,对本次培训背景、培训目的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培训效果和培训后的落地实施效果提出期望。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刘慧教授团队通过理论讲授和小组互动讨论的方式,详细阐述了青少年生命教育的重要性、生命教育意涵、生命教育侧重点和掌握学校生命教育实践的路径;在第二天的培训中,通过工作坊体验,实操技能分析、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对生命教育的教学实践课程、绘本教学形式下的生命教育等内容进行体验研讨。培训形式多样,深受学员喜欢。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培训。


/文 左果果

审核:翟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