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丨中心主任翟瑞教授应邀参加绵阳市教体系统第二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暨骨干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33

328日,受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邀请,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主任、绵阳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翟瑞教授前往绵阳市游仙职业技术学校参加绵阳市教体系统第二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暨骨干班主任培训会。绵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培训,400多名中小学班主任和心理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分为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分析和积极教育理念训练与提升两部分内容,活动以积极情绪体验暖身活动开启。在培训活动中,翟瑞教授通过对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的摸底调查分析了未成年人心理问题表现及成因。基于积极心理学理论,讲述了什么是积极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的起源与发展、积极心理学的主要观点、积极心理学研究内容,结合职业为老师们提供了基于积极心理学的教育指导训练办法。




讲座氛围轻松,内容通俗易懂,翟瑞教授深入浅出、生动丰富的讲课风格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在冥想练习中,老师们感受深刻,讲座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系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根据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基层人员培训方案的通知》和《绵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市试点办《关于印发绵阳市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各地各校心理健康辅导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大力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心理教育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改善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促进各地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同时,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教育管理和育人水平召开的绵阳市教体系统第二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暨骨干班主任培训会,此次讲座系是中心今年“百场讲座进校园”活动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