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眉山市委宣传部周吉华副部长一行来中心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3-11-04  浏览次数:20

   2023年11月2日,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精神文明办主任周吉华在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准陪同下莅临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交流、指导。法学院副院长廖天虎、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科科长王娟、学校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科科长王娟中心主任翟瑞、副主任辛勇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首先,在中心主任翟瑞、办公室主任赵文的介绍下,周吉华一行对中心场地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了软硬件建设、心老师团队以及相关课程、活动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翟瑞以“省市校合作、搭建平台、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发展”为主题,分享了中心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人员配置、经费支持、环境建设、主要业务开展等情况。翟瑞特别强调了省、市、校联动开展工作的优势,确保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保障。中心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专题培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队伍提供多主题培训,大力促进全省各地心理工作专业化以及团队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此外,中心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自成立以来已经立项140多项课题,结题率超过80%,促进了教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有效融合。

   交流环节,眉山市委宣传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何艳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包括“中心如何回应一线心理来访者的需求”、“中心青少年夏令营的运营方式”以及“高校、医院和青少年宫三类心理服务体系的比较”,翟瑞、辛勇和赵文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座谈最后,周吉华指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涉及社会多个层面。在应试教育大环境下,未成年人的心理问题值得学校、家庭、社会广泛关注,只有三方形成合力,在教育过程中共同承担责任,才能有效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切实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

   此次交流促进了眉山、绵阳两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开展,未来将密切交流、深入合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文: 徐佳杰  赵文

                                                                                                                                                                    图:罗荟荟 左果果

                                                                                                                                                                    审核:翟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