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心老师”赴资阳开展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1

128日上午,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心“心老师”赵文前往资阳市雁江第八小学参加由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与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资阳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承办的2023年资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交流暨培训会,对资阳市及所属各区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


会上,赵文老师以“家校共育下的心理教学与辅导”为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培训参加人员包括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负责人、资阳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及各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校心理辅导骨干人员共计81人。专题讲座上,赵文老师从父母效能分析、教师如何解读孩子成长、教学与辅导中的心理赋能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现场的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详细解读不同亲子关系产生的原因以及家长对孩子成长产生的影响,从公正的角度解答了家校共育下如何做到教育平衡引导学生,为参训教师提供针对性、指导性、专业性心理健康教育素材,培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参加培训的老师带入具体情境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不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见解,课程气氛活泼热烈。



此次培训系中心对全省各分中心及未成年人心理教育骨干人员开展业务指导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各市州分中心的交流、协作,根据各地实际需求,提供培训与业务指导,共同推进我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