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钮大文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4作者: 浏览次数:1546设置

题目:糖类化合物的合成

报告人:钮大文

时间:20211217日 上午 9:30

地点:材料学院西五楼一楼大学术厅

报告人简介:

钮大文,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工学院/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重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糖化学,主要研究目标是针对糖化学中的位点选择性、化学选择性以及立体选择性问题开发新反应方法学。曾获2014Reaxys PhD Prize (全球每年三名Winners)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

报告内容简介:

糖类化合物的研究对理解和干预生命过程具有重要意义,是化学、生命科学、医学、材料科学等各领域的重要分支.糖类的合成与衍生过程中难以实现选择性是糖类化合物的分离、合成、以及结构鉴定的难点.本报告针对这一现状,介绍了一系列糖类化合物的高选择性合成与修饰方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12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