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执行校园外卖配送管理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作者: 浏览次数:5003设置


校内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倡导外卖无接触配送要求,进一步加强餐饮外卖服务环节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巩固防疫成果。由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制定《西南科技大学校园外卖配送管理规定》,现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第一条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和交通安全,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达到防疫管控要求,满足学校师生的合理生活需求,同时也保住目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第二条 校园外卖配送应遵循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原则。

第三条 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应相互协同,共同监管。

第四条 四川闪电鼠物流有限公司是后勤集团招商引进的校内外卖配送服务商家,学校允许其服务范围向校外延伸一公里,把校外合法商户提供的校外餐饮配送进入校园。

第五条 由后勤集团商业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对配送服务商家进行规范管理。

第六条 人员管理

配送服务商的队员必须每日体温3检、每7天一次核酸检测;要求送餐队员全员完成疫苗接种,购买保险;出入证管理制度执行7天审核制度,即每7天上传一次最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行程码为绿码无星号才予审批的制度;配送队员信息向保卫处登记备案,统一着装规范送餐。

第七条 车辆管理

配送服务商负责配送车辆的每日消杀,车辆信息及驾驶人员向保卫处登记备案,对车辆购买保险。校外餐食只能由统一标识的指定汽车且专人驾驶进入校门进行运送,电瓶车或其他未经登记的车辆等一律不得运送校外餐食进入校园。

第八条 食品安全及规范管理

(一)商业服务中心与配送服务商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权责,且校外餐食的食品安全由配送服务商负责。

(二)由配送服务商负责管理校外合法商家,验证其合法经营资质、签订安全承诺书;并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商家生产的餐饮要求食品留样,后台系统对送入的校外餐食可以追踪溯源;购买保险;投放无接触取餐柜/架、无人送餐车等设备,规范投放校外餐食。

(三)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送餐人员应当核对配送食品,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第九条 交通管理

严格遵守学校的校门管理规定、校内的车辆行驶速度等规定,车辆不乱停乱放,注意避让行人,不违章行驶等。

第十条 本规定由西南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负责解释。

 

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425

 

 

 

 

 

 

 

 

 

 

 

 

 

 

 

 


返回原图
/